中華大學管理學院持續通過美國AACSB國際再認證,保持全球前5%之頂尖商管學院!│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管理學院持續通過美國AACSB國際再認證,保持全球前5%之頂尖商管學院!

中華大學管理學院持續通過美國AACSB國際再認證,保持全球前5%之頂尖商管學院!

 

2022-2-14 │ 秘書室

社會新鮮人除了提升專業能力來增加工作機會外,學校的教學國際認證也可以做為加分項目!新竹中華大學今(2022)年取得全球最具權威性的商管學院教育評鑑(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管教育促進協會)AACSB的再認證,意旨中華大學管理學院的辦學品質達世界級標準,並序列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目前全台灣共有152所大學,僅27所取得AACSB認證,其中,中華大學是竹苗地區唯一一所取得AACSB認證的私立大學,未來持續為本校學生提供更多海外實習、交換學生及取得歐美知名大學雙聯學位的機會,而持有中華大學管理學院之學分與學歷,將可通行全球,提高就業機會。

管理學院院長裴文說明,全體師生秉持AACSB持續改善的精神,自2016年起,召開了超過100場自我改善精進會議與國際會議,於2021年10月由AACSB派員進行訪視,並於2022年2月正式宣佈中華大學通過再認證,意味著中華大學有獨特且明確的目標來培養產業所需之優秀人才,也代表著中華大學師生過去表現的成果以及未來的發展願景均得到國際的肯定,選讀中華大學一定能對學生未來的職涯發展有重要的幫助。

中華大學管理學院的發展主軸是以AI技能為基礎,培養同學創新創意與創業的能力;透過創新教學、實務學習與應用型研究,導入互動教學模式,培植學生思考與表達能力;為厚植學生職涯發展能力,與比鄰的新竹科學園區深度連結,除帶領學生前往企業參訪外,簽訂許多產學合作計畫並提供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以培育具有職場競爭力的全方位管理人才。

中華大學管理學院除專業課程外,也積極推動學生跨領域學習,開設了金融公益專班,鼓勵同學專注於提升就業技能,並提供助學金讓同學免去經濟壓力,於結業時考取三張以上的金融證照,成為高薪的金融人才;Oracle資料庫管理證照班,乃是美商Oracle原廠授權的教育訓練中心,中華大學已輔導近千名學生取得專業證照,其教學成果獲Oracle Academy Newsletters的多次榮譽刊登,讓中華大學躍登世界舞台。

AACSB是唯一國際性商管教育認證組織,創設於1916年,發起成員包括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頂尖商學院,設立的主要宗旨致力於推動全球商管教育品質。能獲得AACSB認證代表學院對教學品質、財務與師資結構、教研環境、學生招生率及在學率之重視,與不斷追求卓越的決心受到國際肯定。許多法人機構將學校是否取得AACSB認證視為成為頂尖商管學院之重要指標,且是否取得AACSB認證也在大學間之雙聯學位授與、學分承認抵免、設立海外分校,以及各種學術交流活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中華大學管理學院持續通過美國AACSB國際再認證,保持全球前5%之頂尖商管學院!

圖/中華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徐子光(左起)、西英格蘭暨AACSB副執行長Granmo Anders、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及中華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賴以軒,鼓勵學生就讀雙學位學程,增加國際視野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瀏覽數: